奥哩哩哩奥

【雷磊】Obstacles 06

*奇异人生paro

*全员单身设定

*这不是一个符合自然科学的故事

*本章大概是本文最温和的一章

*对不起,坚持到最后了还是没能做个好人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黄磊压在天台栏杆上,戒烟多年的他克制不住地想要抽烟。他摸了摸口袋里刚买的那包烟,想了想又把手抽了出来。这儿是医院,作为前禁烟大使,明知故犯不大好。

     

    在海拉尔的医院折腾了半天,院方没给出个明确答复,黄磊和孙红雷商议了一下,决定不在呼伦贝尔再做停留,连夜把黄渤转回了北京。不过从结果上来看没什么差别,依然查不出任何病因。

     

    什么叫做查不出病因?

     

    黄磊安顿好黄渤,把黄渤工作室的人招来,又给王迅去了个电话,随后领着孙红雷马不停蹄地去请教他们那些认识的医生朋友,但是都没有什么建树。

     

    所幸转到北京的第二天,黄渤就醒了。

     

    黄磊两人赶回医院的时候,助理们正在请教医生该给黄渤弄些什么吃的。黄磊推门进去,黄渤靠在床头,身下垫着几个枕头,正在玩手机,精神还不错,除了看着有些虚弱以外似乎并无大碍。

     

    见黄磊进来了,黄渤放下手机,没扯几句,就开始一个劲怂恿黄磊说机会难得,该查的继续查,不用管他。

     

    至少还能扯几句皮,黄磊多多少少松了口气,但悬着的心还没能放下了。

     

    趁着黄渤做检查,他上来透个气。

     

    北京的夜空灰蒙蒙的,远处的各种闪着霓虹灯的高楼隐没在灰霾里。黄磊打了个哈欠,这空气质量,还不如病房里的好。

     

    “困了?”孙红雷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上来,后背抵着围栏,靠在黄磊边上,“下去小渤那儿睡一会呗。”

     

    黄渤醒来之前,黄磊除了候机的时候靠着他睡了一会,其余时间就没合过眼。孙红雷好赖还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在车上也见缝插针地眯了一阵子,现在都还是犯困,跟别提黄磊了,每次他醒来,黄磊就在一边盯着某个地方发愣,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就这么耗在这儿没事儿吗?”黄磊努力在夜空中分辨对面那栋大楼的轮廓,“那边的戏你不管了?小渤现在醒了我陪着他就成。”

     

    “借着你的名头请过假了,”孙红雷笑得得意,“打着你的名号他们哪敢管我啊。是吧,黄磊老师?”

     

    黄磊一怔,笑骂道,“好的不学。”

     

    孙红雷感慨了一声,“还是做老师好啊,还有那么长的暑假。”

     

    黄磊斜了他一眼,“你别以为当老师很容易。不过你要是羡慕,可以推掉别的工作去进修一下,到时候求求我们院长,说不定愿意聘你呢?作为电影学院和戏剧学院的友好交流。”

     

    孙红雷冷笑,“我干嘛要去电影学院当老师,我回戏剧学院不行?”

     

    黄磊特地仔细回忆了一下孙红雷的学历,“人家倒是要你啊?”

     

    孙红雷忽然想起自己也就拿了张结业证,放在他们中戏各位教授眼里那估计就是自取其辱,“那敢情你们电影学院就专收破烂的啊?”

     

    黄磊神色一凛,“破烂这个词是你自己说的啊。”

     

    孙红雷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一时语塞,憋了半天,就蹦出两个字,“滚蛋。”

     

    “咱们友校相互之间应该友善点,这气氛适合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不适合互相挖坑。”黄磊困意正浓,没心思斗智斗勇,随口贫了一句。

     

    孙红雷抬头,头顶那片天除了脏兮兮的灰色,再看不到一点儿别的东西,“就北京这个天还看星星看月亮呢?”

     

    “不是还有后半句嘛,你要是愿意咱还可以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孙红雷想了想觉得不对,“哎,你是怎么会看星星看月亮这套词的?”

     

    “大哥,我是搞教学的。”黄磊笑,“学生的剧本里看得多了。你居然知道这段词,这个才奇怪吧?”

     

    “奇怪啥呀,不就是千禧年那会儿嘛。”孙红雷摸摸鼻子,十几年前他还过着略有些窘迫的生活的时候,黄磊演的徐志摩已经红遍大江南北了,“那会儿从戏剧学院毕业没两年,刚拍了部电影,拿了点钱,还没红嘛,又饿不死,闲的慌,天天就在看电视,电视上来来去去就那么些电视剧。”

     

    黄磊稍微想象了一下孙红雷蹲在昏暗的小房间里,守着电视机,目不转睛地看还珠格格的画面,起一身鸡皮疙瘩。“你闲的慌可以去实践啊,总看电视上演的不是个事儿,况且还是古装剧。”

     

    孙红雷不忿,“不是,你单身四十多年的人有个什么立场跟我说这个?”

     

    “这不一样啊,我是有规划,也有那个心,但是太忙耽搁了。”

     

    “什么叫做有规划?”孙红雷飞快地抓住了重点,“择偶标准吗?”

     

    黄磊愣住了,睡意朦胧之际他也有点说话不经脑子,不知道自己到底都说了什么,“也不是,就是对未来人生的想象。”

     

    孙红雷沉默着,等着黄磊说下去。他其实挺享受跟黄磊闲聊扯淡的时光,不过他俩在一起更多的是真扯皮,关于诗词歌赋和人生哲学这些方面,他知道黄磊有研究,但是黄磊从来不跟他提。

     

    黄磊想了想,声音有些些低沉,“我应该会有位恬静的妻子,不一定聪明,但是善良,处事不惊。嗯......我不知道动静皆宜这个词会不会更适合她。她会尊重我的爱好,但是又有她自己的坚持,偶尔跟我拌个嘴,最好时不时能被我洗个脑忽悠一下,过一会又能自己想明白。”

     

    黄磊略微一顿,“一切顺利的话我们会有个可爱的女儿,古灵精怪,但是又乖巧听话。最好长得像她。”

     

    “就你要求多。”孙红雷酝酿着准备放肆嘲讽这位至今单身的大学老师,“所以你找到这样的人吗?”

     

    黄磊幽幽地瞥了一眼孙红雷。

     

    “要求这么高,只能往学生堆里找啊。学生时代错过了,现在总不好明目张胆搞师生恋吧。”

     

    孙红雷哎呦了一声,“黄磊老师您也有自知之明啊。”

     

    黄磊眯了眯眼,感受到拂面的风,声音不知道为什么放得更低了些,不过明显要讲的不是个令人愉悦的故事,“不过这样的人其实也是有的。”

     

    孙红雷惊讶地转头看他。

     

    黄磊似乎有一丝笑意,“是有那么一个看对眼的,还是一见钟情。说不定就是她塑造了我择偶标准。我还跟自己说一定要追到她来着。”

     

    “结果那段时间我正读研究生,特忙,忙学业,忙工作,接的戏也多。”黄磊漫无目的地看着前方的车流和高架,说得很轻描淡写,“反正就错过了。理由很现实是吧?后来基本上就没见着面过,更别提能发展出什么别样的情缘了。”

     

    孙红雷视线落在远处玻璃门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个时候我刚在圈子里冒头,还冒得挺快,那一阵子你也知道,有些小报风气不好。她也是要往这条路上发展的,资质又那么好,这个时候和我在一起,有弊无利。”黄磊低头,“后来我留校当了老师,接戏少了,受到的关注也少了,见面的机会倒是多了些,可惜她已经有男朋友了。”

     

    “哪家的姑娘这么有魅力啊?还劳烦黄磊老师给考虑得这么周全。现在在圈子里也是有头有脸吧?”孙红雷故意学着黄渤那个没正形的调调,居然觉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不知道是不是黄磊低沉的嗓音撩拨得他心里生疼。

     

    黄磊笑笑,“姓孙。”

     

    孙红雷张了张嘴,想嘲讽黄磊的话忽然说不出口了。

     

    仲夏夜的风也还是有些凉的,黄磊觉得胳膊有点冷,不过困意褪了些。他抱着手臂,手肘撑在栏杆上,迎面吹着风,深吸了口不怎么新鲜的空气,“我在想啊,要是这么多年家里真有那么个人陪着我,说不定艺兴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不会这么走极端。”

     

    混合着雾霾的风熏得黄磊眼睛发涩,黄磊在口袋里摸了半天,才把被烟盒卡住的眼药水捞了出来,他拧开瓶盖,仰起头准备滴。

     

    孙红雷侧着头看黄磊的一举一动,突然有点心头发痒。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莫名的冲动迫使他要趁现在把一直压在心头的那句话吐出来。

     

    现实不同于演戏或者是真人秀,孙红雷分得很清楚,现实生活中他可能也有那么点匪气,但从来不是个冲动的人,可他突然觉得这是个绝佳的机会。

     

    孙红雷酝酿了一下,以一个优秀演员的专业素养,像念一句普通台词一样,非常稀疏平常地问出来了。

     

    “磊磊,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黄磊手一颤,眼药水滴在了脸上。他扭头看了罪魁祸首一眼,孙红雷的神情被玻璃门那头的灯照亮,“你是不是打算告白失败就回溯啊?”

     

    孙红雷诚实地点头。

     

    他竭力去观察黄磊的表情,但黄磊脸上波澜不惊,什么都看不出来,他只看见黄磊笑了笑,“我是不是应该过五分钟再回答你?”

     

    孙红雷的表情垮了下来。

     

    黄磊重新把视线落在面前灰蒙蒙的夜空中,用同样稀疏平常的语气,慢吞吞地给出回复,“我知道,我也喜欢你。好了吧,下一条。”

     

    “嗯?”尽管只有一个字,但孙红雷的声音里还听得出笑意。

     

    “别装,”黄磊心情大好,毫不留情地拆穿他,“你上来不是为了这事儿吧。”

     

    孙红雷笑得忽然有些僵硬。

     

    “小渤怎么了?”黄磊隐隐觉得不对。

     

    孙红雷摇头,脸色沉了下来,“是王迅。在飞北京的航班上昏迷,航班折返了。”

     

    消息是黄渤的工作室传过来的。黄磊随黄渤回到北京后给王迅去了个电话,王迅挂了电话就火烧火燎地从重庆过来。

     

    现在倒好。

     

    黄磊一点也笑不出来了,“小迅什么情况?”

     

    “送医及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还没醒来,具体结果也还没出来。”孙红雷低头看楼下来来往往的病人和家属,里边还混着几个黄渤工作室的人。重庆那边跟着王迅的工作室员工都焦头烂额,也是等到王迅这边一切都安顿下来才腾出手来跟孙红雷通了个电话。

     

    黄磊已经被激得困意全无,心情很糟糕,“小渤知道了吗?”

     

    “知道了,他助理说了。”

     

    “别又是什么都查不出来吧。”黄磊心下有些焦虑,指甲无意识地刮着铁栏杆,之前车上出现的那个很不妙的想法,现在又重新出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孙红雷见黄磊皱着眉头,不敢去打断黄磊的思考。

     

    “我,黄渤,王迅?”黄磊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一句,虽说疑问的语气很明显,但孙红雷觉得这更像是自言自语。

     

    “打个电话给小猪。”

 

 

 

 

 

 

-----------------------------

 

其实呢小渤哥和迅哥是被抓进众生度尽那个游戏了(大雾

克制着多大的冲动才没让磊哥从天台摔下去啊( ・᷄д・᷅ )

 

按这个时间设定

六个人的演艺生涯都是被压缩了的

所以红的时候就从忙变成了更忙

 
评论(10)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 包括但不限于:
all磊 | all尹正 | all潇 | tsv | 双机长
冷圈不易 欢迎抱团取暖
© 奥哩哩哩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