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哩哩哩奥

【雷磊】同居三十题 / 0816雷雷生贺

*日常向/同居三十题中的二十题

*全员单身设定

*迟到的生贺 雷雷生日快乐w

*说是生贺,但其实本质上是cp文

 (注意避雷?

 我尽力甜了qwq



 

 

 

 1. 相拥入眠


     

    “同居就一定要同床吗?”

     

    “那当然啊。”孙红雷答得理所当然。

     

    “咱们多大的人了能不能不要这么形式化?”

     

    “怎么能说形式化呢?这是我对你的爱。”

     

    “那行。”黄磊奋力把压在肚子上的一条腿推开,“要是我发现你又把腿架着我身上,明天你就捆起来睡吧。”

     

    “好。”孙红雷啪地把灯关上。

     

    这天晚上,黄磊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一只牛头梗死死地压在他脖子上,时不时还吐舌头在他脸上舔上一把。

     

    这就是个梦!黄磊一遍躲避着牛头梗的口水,一边无比明确地告诉自己。他猛地睁开眼,果不其然,孙红雷壮实的胳膊就横在他胸口,对着他颈项窝吐着热气。

     

    孙红雷也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只会哈气的牛头梗,四只爪子被无良商贩用粗绳攒在一起,任凭他怎么呜咽挣扎,那个无良狗贩都无动于衷。

     

    是了,这个无良商贩还长着一张黄磊的脸。

     

     

     

     

     

2. 一同外出购物

     


    逛超市真的是一件很令人头疼的事。

     

    尤其是逛那种大型超市,和孙红雷一起。

     

    “你走不走?”黄磊只恨这地方没像那艘军舰旁边那个小商铺里那样,能有把枪在手上,他抄起刚扔进购物车的扫帚,咬牙切齿,“走不走?”

     

    “磊磊,别啊磊磊,”孙红雷依依不舍地把东西放下,“公众场合注意点形象。”

     

    “你还知道注意形象的话,那好办,”黄磊舔了舔嘴角,像电影里心理变态的大反派似的,眯成一道小缝的眼中眼凶光毕露,“你要是再敢随便乱拿什么东西,我就让咱俩明天一块儿上头条。”

     

     

     

     

     

5. 做饭

     


    孙红雷从没有思考过他俩住一起之后谁做饭问题,真的。

     

    反正轮不到他。

     

    ——抢也抢不到。

     

    他思考的完全是另一个问题。

     

    “来来来,香酥鸭。”黄磊光上菜念菜名的调子就颇有几分大厨风范。

     

    “这就是你昨天录节目念叨的那个香酥鸭啊?”

     

    “你怎么知道?”黄磊在围裙上抹了一把手,在餐桌前落座,“你昨天不在场吧?小渤告诉你的?”

     

    “对,说你扑腾半天就惦记着香酥鸭。”孙红雷笑。

     

    黄磊夹了块鸭肉,有点惋惜,“我还指望能有个惊喜呢。”

     

    “老夫老妻了不兴这套。”孙红雷嘴上应着,眼神忍不住往厨房里飘。隔着厨房的玻璃门,他隐隐约约看见碗池里满出来的碗碟,忧心忡忡。

     

    今天的碗堆得格外高一些。

     

    黄磊眨巴着眼睛,看着他,“吃啊。”

     

    “黄磊,你知不知道用过的碗是不会凭空消失然后干干净净地出现在碗橱的?”

     

     

     

     

     

7. 浏览过去的照片

     


    “你这照片什么时候的?”孙红雷正清理着电脑桌面乱七八糟的文件夹。

     

    黄磊捧着电热水壶路过孙红雷背后,瞄了一眼,“就是拍男人帮那会儿啊。”

     

    “有那么瘦么?”孙红雷特地回头看了眼黄磊现在的身材。

     

    “拍戏那个时候裹得那么严实,你看得出来个啥?”黄磊已经路过了他走到厨房。

     

    “你......”


    黄磊烧完水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孙红雷摸着自己的下巴,直勾勾地盯着屏幕,但是黄磊远远地看到屏幕上是自己二十出头拍夜半歌声那会儿的那头大中分,“干啥呢?”

     

    “磊磊,你真美。”孙红雷改摸自己的嘴唇。

     

    黄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快打住吧你。”

     

    “磊磊你这文件夹是要干嘛的?”

     

    黄磊把开水往自己的茶壶里倒,“有个访谈节目,节目组让整理的,要从小到大的照片。”

     

    “我能不能复制一份?”孙红雷点击右键把文件发到自己U盘。

     

    “如果我说不行呢?”黄磊头都没抬,不慌不忙地沏他的茶。

     

    “哦,我就是知会你一声。”

     

     

     

     

     

9. 相隔两地的电话

     


    “剧组跟我投诉了,说你吓唬小孩。”

     

    “我没吓唬他们啊?他们自己看到我就哭了,关我啥事。”

     

    “还说你破坏道具。你是个专业演员,怎么能做出这种有违专业素养的事呢?”

     

    “这不怨我,是剧本写得太动情了,我情到深处哪还管得了那么多?”

     

    “还说女演员看见你老笑场?”

     

    “这个也怪我?谁让他们自己没事乱看综艺?”

     

    “我不管,我只是接到投诉而已。总之呢,出门在外,尤其是在剧组拍戏,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一切缴获要归公。还要注意说话和气,买卖公平,借东西要还,损坏东西要赔,不打人骂人,不损坏庄稼,不调戏妇女,不虐待俘虏。”

     

    “不虐待俘虏?”

     

    “哦,顺口。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真的太适合你了,简直是量身打造。”

     

    “伟大领袖怎么不掀开棺材板抽死你?”

     

     

     

     

     

10. 早安吻

     


    “磊磊,早。”

     

    黄磊推开孙红雷的大脸,翻了个边。

     

    “磊磊,早。”

     

    孙红雷契而不舍地凑上去,贡献出第二个早安吻。黄磊眼睛睁开一条小缝,孙红雷的小眼睛正对他眼前,眉开眼笑。

     

    有病吧。

     

    黄磊翻了个身,干脆趴着睡,把脑袋埋进枕头里。

     

    “磊磊,早。”

     

    黄磊痛苦地哼了几声,闷声恳求,“爹,大爷,太爷爷,我求您了,好不容易今天放个假您让我多睡会儿吧。”

     

    “那不行,说好晨跑的,断一天都不行,不能开这个先例。”孙红雷把厚重的遮光窗帘一拉,阳光穿透雾霾和一层薄窗纱,落在黄磊后脑勺上,“起来啦,楼下狗仔都等急了。人家多早就得起床蹲点,你不能让人家白跑一趟啊。”

     

    “你还真是会体贴人啊哈?我替他们谢谢你了。”

     

     

     

     

     

12.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黄磊从来都拒绝养宠物的。

     

    无论孙红雷怎么死缠烂打,黄磊不肯就是不肯,不容反驳,不容商榷。

     

    “磊磊,你不是很喜欢那些小动物的吗?”

     

    黄磊窝在沙发里,头也不抬,嘴里念叨着他的台词。

     

    “磊磊,你不给我养也好歹告诉我个理由嘛,让我死得明白。”孙红雷央求他。

     

    黄磊幽幽地看他一眼,继续埋头背他的剧本。

     

    孙红雷翻来覆去死皮赖脸地求,黄磊就是冷着脸不肯。

     

    但终于有一天,黄磊忍无可忍,一脸严肃扶着孙红雷的肩膀,吐露了压在他心头的那个根本无解的顾虑。

     

    “养一条还不够我烦的吗?”

     

     

     

     

     

     

13. 一方卧病在床

     


    黄磊没想到流感冲击之中是孙红雷先倒下。

     

    “磊磊,我想喝粥,口重的。”孙红雷撕掉已经失效的降温贴,躲在被子里哼哼,没了之前的凶悍劲。

     

    他嘴里厚厚一层舌苔,吃什么都寡淡无味,只能寄希望于他家大厨。

     

    “好好好,给你煲粥。”黄磊探了一下孙红雷额头的温度,给他重新贴上降温贴,开始构思怎么把最近学的广式粥品做成重口味。

     

    过了一阵子,孙红雷又开始哼哼,“我想喝白粥。”

     

    黄磊竭力告诫自己不要跟病人较劲,“你不是说想吃点有味道的吗?”

     

    “不想喝了,我寻思着反正都没味了,那就没到底吧。”

     

    黄磊见不得孙红雷可怜兮兮的模样,“行行行,白粥就白粥,你说了算。”

     

    “磊磊,”量完体温,孙红雷又忍不住开始哼哼唧唧,“我想吃小鸡蘑菇炖粉条。”

     

    “你说啥?”黄磊打算假装自己听不见。

     

    孙红雷补充,“还有小葱拌豆腐。”

     

    “还想吃酱骨架,地三鲜,锅包肉,杀猪菜,葱爆羊肉……”孙红雷一个劲地数着菜名,旁边的黄磊借着光看温度计上的读数,一声不吭。

     

    “磊磊,你真好。”病中的孙红雷烧的脸颊病态的红,嘿嘿地傻笑着。

     

    黄磊心里咯噔一下。

     

    “完了,烧糊了。”

     

     

     

     

14. 午睡

     


    黄磊从不午睡。

     

    确切来说是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戒掉了午睡。

     

    这大概是唯一一个孙红雷觉得他活得比黄磊健康的项目了。

     

    “磊磊,睡一会吧?”孙红雷致力于帮助黄磊恢复午睡习惯。

     

    “忙着呢,你困你就睡。”黄磊词还没背完。

     

    孙红雷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告诉黄磊,“中午睡一会,下午记忆力更好。”

     

    黄磊最终还是答应了。因为他发觉在这里被孙红雷缠着背台词,也并不会比在床上干躺着发呆效率更高。

     

    这一天是黄磊时隔多年,第一次在午休时间躺在床上。

     

    可惜也只是躺在床上而已。

     

    黄磊觉得自己活像个幼儿园大班小孩,午休时间明明精力旺盛却被老师非逼着睡午觉。每次孙老师睁开眼巡查,他就赶紧把眼睛闭起来,等孙老师睡过去了,他又百无聊赖地盯着天花板,继续像念经一样默念他的台词,反正死活睡不着。

     

    在这场午睡结束的时候,黄磊安慰自己:仅花一个小时就能体验了一把学前儿童的生活——就当为以后演一个智力缺陷的中年胖子积累经验……呗?

     

     

     

     

     

15. 帮对方吹头发

     


    找风筒是他俩同居生涯中一个永恒的话题。

     

    对,永远都是黄磊在找。

     

    “红雷,我昨天摆得好好的吹风筒怎么又不见了。”黄磊肩上围着白浴巾,他这头发不长不短的,不好好吹就会塌了,很是麻烦。

     

    孙红雷连带着椅子,从书桌前挪开半个身位,在边上的抽屉里摸出电吹风,“在我这儿。”

     

    “电吹风放书桌啊?而且我就不明白了,您这发型要什么电吹风?”

     

    “这就是你不懂了,我这个发型多精致啊,每天都要手艺精湛的人精心打理,”孙红雷向黄磊招手,“来来来,让本王展示一下什么叫大师级手艺。

     

    黄磊揉着头发,将信将疑地按指示坐到床上。

     

    半晌。

     

    “你有没有闻到一股焦味?”

     

    “......你看看?大概是我头皮烫掉了。”

     

     

     

     

     

17. 庆祝某个纪念日

     


    “生日快乐!”黄磊捧出蛋糕。

     

    蛋糕很精致,没有砸了黄小厨的招牌。

     

    孙红雷嘴角快咧到耳根了,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眯成一条缝。

     

    他猜得到黄磊十有八九会做个蛋糕或者做顿大餐,但是真正看到的那一刻,前面无谓的猜测还是挡不住扑面而来的幸福感。

     

    那种“我确确实实跟这个人在一起了”的感觉。

     

    “外面张灯结彩的到处都是瓜果和莲花灯,都知道今天我生日啊?”

     

    黄磊的表情顿时有点精彩,他欲言又止,顿了半天。

     

    孙红雷最擅长的事之一,就在不恰当的时机问出最关键的问题,尤其是黄磊每次把气氛营造得恰到好处的时候。


    每次都这样,年年如是。


    好吧,这不能怨我。黄磊叹了口气。

     

    “今天七月十四。”

     

    “黄磊你傻?今天八月十六啊。”

     

    “今天农历七月十四,阴气最重的一天。也有地方说,鬼节。”

     

     

     

     

     

18. 接对方回家

     


    做得到的情况下,孙红雷每天都接黄磊回家,但一般来说,最终把车开回去的是黄磊。

     

    不能太小看下班高峰期的北京。

     

     

     

     

     

19. 离家出走

     


    “王迅,看见黄磊了吗?”

     

    “磊哥?没看见啊。下午就没见过他。”

     

    “艺兴,看见黄磊了吗?”

     

    “没啊,师父今天来了吗?”

     

    “小猪,看见黄磊了吗?”

     

    “黄磊哥不是一直跟你在一起吗?你问我噢?”

     

    “渤儿,小渤儿,黄磊呢?”

     

    “黄磊去哪了你不知道?”黄渤停下来,看着迷茫的孙红雷,“你看过你手机了吗?”

     

    “我不知道,手机没电在充呢。”孙红雷摇头,“不会是离家出走了吧?”

     

    “对,离家出走了。”黄渤替黄磊翻了个白眼,“就你这样他能不离家出走吗?”

     

    “他去哪儿了,我去找他。”孙红雷转身准备收拾铺盖走人。

     

    “去了一个你不适合出现的地方。”黄渤也很配合地换上换上苦情的表情。

     

    孙红雷声情并茂,“哪儿?你说!纵使走遍天涯海角,踏尽万水千山,我也会找到他,让他回到我身边。”

     

    “北京电影学院。”

     

     

     

     

     

20. 一个惊喜

     


    黄磊在话剧排练现场看到孙红雷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

     

    “你啥情况?”黄磊想起早上出门的时候孙红雷神秘兮兮的微笑,“探班?怎么不给大家买点慰问品?”

     

    孙红雷得意地晃了晃他的剧本,熟悉的装订,熟悉的封面,薄薄一小叠A4纸晃得黄磊目瞪口呆。

     

    “黄磊老师,多多关照。”

     

     

     

     

     

22. 一场飞来横祸

     


    详见隔壁Obstacles。

     

    别说一场,十场飞来横祸都行。

    花样死法,任君选择。

     

     

     

     

     

24. 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窗外灰黄色的天空慢慢转黑。

     

    原本千辛万苦才穿透云层的一点点光也在慢慢暗淡。

     

    “红色预警,停工停产啊今天。”

     

    黄磊把空调开到最低,钻到床上裹上棉被。

     

    室外黑云压城,风雨肆虐,室内一阵透心凉,倒是异常般配。

     

    “你干嘛你?”孙红雷从浴室出来,被冷风激得一个激灵,“空调开多少度?灯也不开。”

     

    “盖棉被吹空调,人生一大乐事。”

     

    黄磊坐在床上,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个脑袋,顶着鸡窝般的头发,瞪着大眼睛抿着嘴看他。

     

    像极了当年那个戏里那个浑身透着蠢萌劲的罗书全。

     

    不料坐在被窝里的人迅速识破他的想法并且白了他一眼,“把你生动的表情收敛一下,你还能稍微像点顾小白。”

     

    “你怎么知道的?”孙红雷不好意思地擦着湿漉漉的脑袋,可是他这个长短的头发。擦两下就干了。

     

    “我怎么知道?”黄磊保持着罗书全的表情转过头看床前的电视,电视黑着屏,窗外残存的最后几缕光线投在他半边脸上,“你就差把书全两个字喊出来了,还问我怎么知道。”

     

    “来,”黄磊把被子掀出一个角,“把电视开了,允许你做一天顾小白。”

     

    孙红雷从善如流,飞快地开了电视钻进被窝。被窝里暖烘烘的,是黄磊的体温。

     

    “看啥?”

     

    “瞧外面这气氛,恐怖片吧。”

     

     

     

     

     

25. 喝醉

     


    孙红雷是没见黄磊喝醉过的。

     

    当然也可能是喝醉了他没看出来。

     

    孙红雷的酒量好不好?黄磊只能说,作为一个东北人,还行吧。

     

    至于孙红雷喝醉了是什么样子的?黄磊可以透露的是,孙红雷断片了。

     

    至于断片之后又做了什么,面对孙红雷的一再追问,黄磊实在不想回答。

     

    喝醉的孙红雷浑身泛着酒气和傻气,也就黄磊还有耐心“红雷红雷”地喊着,把这么个满嘴胡话的人扛回家。

     

    黄磊也没办法,他不能放任这个人在大庭广众之下胡说八道,形象全无。


    毕竟他从来不知道喝醉酒的孙红雷讲情话能这么的信手拈来,讲得他这个千杯不醉的人脸红得也像是喝醉了酒。

     

    “红雷你把衣服换了。”黄磊奋力去扒孙红雷的衣服。

     

    “先别睡红雷。”黄磊拿着热毛巾在孙红雷脸上猛擦一通。

     

    “红雷?红雷——”黄磊揪着孙红雷的睡衣,把他在床上摆正。

     

    没下次了。

     

    筋疲力竭的黄磊往床上一躺。没喝醉的人比喝醉了还受罪,到底谁跟他说醉酒会是个温馨的故事的?

     

     

     

     

     

26. 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孙红雷和黄磊之间没有一刻是不在小打小闹的,一刻都不消停。

     

    ——黄渤如是评价。

     

    而且别以为他俩之间一定是孙红雷在闹。

     

    大错特错。

     

    黄渤很确定地说,黄磊闹得也不比孙红雷逊色,两个人半斤八两,谁都不比谁好,谁都别嘲笑谁。中国古人说臭味相投,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是没有道理的。

     

    孙红雷本身就是个能折腾的人,但黄磊更麻烦,只要孙红雷一闹腾,他一定立马凑上来。两个人对骂也好,互相挤兑也好,吹捧也罢,总之,孙红雷就像是黄磊的开关,你说好端端的一个有阅历有修养有见地看着还书生气的大学老师吧,一旦开了那个阀门,收都收不住。

     

    而且这两个为老不尊的老家伙自己小打小闹也就算了,还喜欢闹别人,而且这个闹腾对象的年龄下限越来越低了。

     

    头号受害者黄渤现在一看到黄磊在后辈面前摆出沉稳持重的姿态,就气不打一出来。


    ——可拉倒吧,看看艺兴都被带坏成什么样了。

     

    不过他俩凑一起唯一的优点就是,虽然孙红雷是黄磊的开关,但黄磊也是重新拴住这匹脱缰野马的绳子,而且这一头打的还是个活扣,反正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行吧,你们高兴就好。

     

     

     

     

     

28. 一方受轻伤

     


    “嘶——疼啊,”黄磊呲牙咧嘴,疼得直叫,“你看就行了,别碰啊大哥。”

     

    “哎我说你啊,”孙红雷把黄磊卷起来的衣服放下,“你演什么戏能背部肌肉拉伤啊?”

     

    按黄磊现在这个家庭喜剧的走向,他这个卧底黑帮地下党专业户都没受伤,黄磊怎么还能把背给拉伤了?

     

    黄磊扶着腰摇头,“一言难尽啊。”

     

    “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孙红雷表情难得的严肃。

     

    “看过了,没看过剧组哪敢把我送回来。我先躺会儿,今晚的饭你搞定吧。”黄磊慢慢踱进房间,提高音量,“这两天必须分床睡了啊。”

     

    “我怎么觉得这么认真严肃的事情被你弄得有点古怪啊黄磊?”孙红雷皱着眉审视黄磊的姿势,“你这姿势,怎么觉得好像是我把你怎么了?你是腰痛还是背痛?”

     

    “你你你别过来。”黄磊即使背对着他,也准确叫停了孙红雷准备迈出去的步伐。

     

    孙红雷定在原地,朝黄磊远去的背影喊话,“怎么还分房睡啊?”

     

    “说你傻吧你自己还不信,跟你解释不通,反正这是医嘱。”黄磊嘭地一声把房门关上。

 

 

 

 

------------------------------

 

问:磊磊受的到底是什么伤呢?

 

直接套三十题是有点偷懒了

有些题目没写比如说27题,题目:穿错衣服

......我觉得就体型而言 这种事是不可能发生的

 

Anyway 雷雷生日快乐(゜▼゜*)

圈小天使@鲇鱼嘴Orz 

希望大家喜欢wwwww


 
评论(13)
热度(19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 包括但不限于:
all磊 | all尹正 | all潇 | tsv | 双机长
冷圈不易 欢迎抱团取暖
© 奥哩哩哩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