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哩哩哩奥

【雷磊】Obstacles 01

*奇异人生paro……?

*有玩过 Life Is Strange/奇异人生 这款游戏

 或者看过实况的姑娘吗

 或者电影蝴蝶效应?石头门?

*没看过也没关系,就是关于时间比如改变过去逆转未来的一个最老套的故事。大走势会按着奇异人生这个游戏,底端有梗概和食用说明

*全员单身设定

*这是非日常!

 这是非日常!

 这是非日常!

*Lo主显然是有病的
 
设定:大家是6年前,也就是10年那会就认识并录了鸡条的,男人帮再早五年,就是05年那会儿。至于当时番茄台的技术水平,艺兴的年龄啊出道经历什么的,大家不要太认真hhh


嗯...艺兴和羊粉兴迷们我先给你们跪下,我有罪
 
 
 

 
01
 
    孙红雷最近飞北京飞得特别勤。  

    明明西北还有戏在拍,他这个监制也敢于撂担子三天两头回北京,导演也不管他,反正就是挂个名,出演的也不是什么重要角色。虽说最近已经不太接戏了,但毕竟江湖地位还在。而且这位导演似乎对他敬畏有加。

    工作室里的新人们已经慢慢成长起来了,他也乐得清闲,没事就往黄磊家跑。现在业内人士都知道在黄磊家蹭吃蹭喝的除了何炅还多了个昔年影帝孙红雷。

    昔年影帝。

    孙红雷也看过类似报道,对“昔年”这种说法显然不太满意,影帝就是影帝嘛,不能因为自己淡出就把这个头衔收回去。

    是吧?他转头问厨房里忙碌的黄磊。

    黄磊的注意力都在自己的菜上,并不想搭理孙红雷。

    孙红雷不满,“磊磊,从来没见你主动把我叫过来啊?千里迢迢把我叫过来你又不说什么事儿。我还有戏在拍呢。”

    “你那戏我知道。”黄磊端菜上桌,摆好碗筷,“导演拉你下水的时候没跟你说他老师是谁啊?”

    “哎我说当初问黄渤接不接黄渤怎么笑得那么奸诈呢?”孙红雷从手机里抬头,“敢情你们都是一丘之貉,沆瀣一气。”

    “别瘫在那儿了,”黄磊催促几乎躺在沙发上的孙红雷,“吃饭了,过来帮忙。”

    孙红雷熟练地翻出碗筷摆好,拉开椅子,顺势瞄了黄磊一眼,随口问道,“又没睡好?”

    黄磊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实在刺目。

    “喝酒?”黄磊避而不答,他从酒柜摸出两个杯子和一瓶不知道什么来头的葡萄酒。

    孙红雷没拒绝,黄磊杯子都准备好了,明显就是自己想喝。自从艺兴出事,黄磊对自己的身体一直就很放纵,他知道。所幸黄磊酒量好,也出不了什么事,况且他也不好管他。

    他们渐渐退居二线不也是受艺兴这事影响吗,只是这个冲击来得没黄磊那么直接罢了。孙红雷端起酒杯悬在半空中半天没喝,右手正心不在焉地滑动自己的手机,思绪有点飘荡。

    “别玩手机,吃菜啊。”黄磊拨拉着碗里的菜,抬头瞪了他一眼,“多大的人了,吃饭还玩手机,还要人管。”

    “好好好,”孙红雷嘴上敷衍着,像被父亲训斥的小孩子,但心思明显没回来。他悻悻地地准备把手机反扣在桌面,却不料袖口一带,不慎把一边的筷子碰掉了。

    黄磊无奈地笑,孙红雷这毛手毛脚的劲儿哪里像个业界老前辈,明明就还是个小毛孩。

    不止吃饭掉筷子,吃饭玩手机,还吃饭发呆。

    见孙红雷傻愣愣地盯着地上的筷子,黄磊失笑,“愣那儿干啥?等着我给你捡?”

    孙红雷总算回过神来。

    有时候他觉得艺兴这事儿对他的打击不见得比黄磊轻。

    “我只是看看用意念能不能让它飞回来嘛。”他故作镇定,试图掩饰自己的走神,他对着筷子举着手臂,像个重度中二病,“看来失败了。不过念咒语它肯定能飞起来!”

    黄磊的眼神活像在看神经病。

    不过说实在的,他都该习以为常了。

    这五年来孙红雷像是疯了一样,想方设法逗他笑,方法低端,演技浮夸,跟现在这一出没用任何区别。

    他自然是知道孙红雷的一片苦心,孙红雷和黄渤为他这事儿都快神经过敏了,所以他平时也就真像个没事人儿一样,跟着孙红雷打打闹闹。至于对方其实是个什么情况,其实他俩算是心照不宣了,大家互相帮衬着,假装一切风平浪静。

    于是黄磊抛出他最铿锵有力的两个字。

    “有病——”

    黄磊的声音却忽然开始扭曲,像是时空错位一样,喑哑可怖。孙红雷循着声音望过去,黄磊夹菜的动作也停在半空中。

    眼前的一切事物忽然开始发红,像加了一层腥红的滤镜。

    孙红雷一个激灵。

    掉在地上的筷子像倒带一样,缓慢地漂浮起来,顺着原来的路径,竟然真的回到了桌面上,好端端地摆回了原样!

    孙红雷脸都白了。

    他怔怔地回头看黄磊。

    这是什么?

    灵异事件?

    “别玩手机,吃菜啊。”黄磊也恰巧抬头看他,“多大的人了,吃饭还玩手机,还要人管。”

    对面的孙红雷没有回话,黄磊见孙红雷正僵硬地看着自己,奇道,“怎么了?脸色这么差。”

    这算怎么回事?错觉?孙红雷睁大他的小眼睛,小心翼翼地把手摸向筷子。

    筷子再次应声落地。

    黄磊觉得孙红雷不太对劲,故意碰掉筷子算是怎么回事,“怎么了你?”

    孙红雷弯腰捡起一支筷子,对着地上的另一支筷子张开巴掌,学着刚才的样子,向指尖发力。

    眼前的一切立即又被红色覆盖。

    “别玩手机,吃菜啊。多大的人了,吃饭还……”黄磊抬头,却见孙红雷手里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根筷子,另一支筷子正孤零零地搁在桌边,手机端端正正地反扣在一侧,“嗯?干嘛拿根筷子在手上?”

    “我去趟卫生间。”孙红雷抹了两把嘴,起身径直往洗手间走,然后砰地一声关上门。

    黄磊不明所以地眨着眼睛。

    但是孙红雷很快就从卫生间里探出头,“磊磊,你刚才有听到什么声响吗?厕所里?”

    黄磊摇头,有点莫名其妙,“我该听到什么声响吗?”

    孙红雷沉吟了一下,“比如玻璃破碎的声音?”

    黄磊心中警铃大作,“没听到——但是你干了什么?”

    “我......”孙红雷回头看着黄磊家的浴室,迟疑着,“把你家的镜子砸了......还有浴缸。”

    黄磊蹭一下站起身,朝浴室这边大步走来,怒气冲冲,“孙红雷你有病啊?”

    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块完好无损的镜子,稳稳当当地挂在洗手台上方,浴缸更是洁白无瑕一尘不染地摆在原处。

    “磊磊,”孙红雷看起来居然有点手足无措,丝毫不像平时恶作剧后等待训斥那种表情,“我好像,可以时光倒流。”

    黄磊皱着眉头望向孙红雷,已经不知道该做何表情,“你脑子是真坏掉了?”

    “真的,磊磊!你要信我!”孙红雷比划着,不知道要怎样让黄磊相信他看到的一切。

    黄磊挑眉,“相信你什么?信你可以时间回溯吗?”

    “真的!是真的!”孙红雷努力瞪大他真诚的眼睛,虽然他觉得自己已经够真诚了。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还指望黄磊能给他答疑解惑,但首先,黄磊得相信他才行。

    “不错,演得很不错,改天请你给我学生当个示范可以吧?”电影学院的老师点头赞许。

    “哎!不是,我真没骗你!”孙红雷明显是急了,“真的可以倒流时间!你要怎么样才信呢?”

    黄磊摇头,颇有点苦口婆心地教育学生的架势,“红雷啊,有病得治,别在精神分裂的道路上一条路走到黑。”

    “黄磊!”孙红雷沉下脸,“你信我一次。”

    两人互相凝视若干秒。





    孙红雷跟着黄磊端端正正地坐回到饭桌前。

    大概是孙红雷演得太真实了,明显有别于平时的闹剧,让黄磊觉得这件荒诞无比的事还是有那么一丝丝可能是真的。

    他看着局促不安的孙红雷,叹了口气,“红雷,要让我相信你,你要先证明给我看。”

    孙红雷点头。

    “法治社会是要讲求证据的,以防万一我们用两种方法各试一次。”黄磊摸着下巴略一思索,随即摸出手机,“现在我在手机上输入一段话,十来秒后发送出去给你,如果你能在我发送出去之前这十秒内就把这段话说出来,说明你确实能时间回溯。”

    孙红雷继续点头,也低头去看自己的手机,毕竟这个试验听起来很靠谱。

    黄磊倒是没怎么思考要写点什么,他飞快地输入完,看了眼秒表,抬起头紧紧盯着孙红雷。

    他看见孙红雷的表情变得很怪异,像是吃了屎的表情。

    “说呀?”他催促孙红雷。

    孙红雷眯着他的小眼睛,恨恨地回答,“孙红雷是大傻子。”

    黄磊没顾得上震惊,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孙红雷大怒,“我居然指望你,我也真是傻。”

    “快别这么说,我很严肃的。”黄磊强忍笑意,起身塞给孙红雷一块东西,把他一把从位置上拉了起来,推进浴室,“现在,把镜子和浴缸再砸一遍,拍下来给我看。”

    孙红雷摆弄着被塞进怀里的拍立得,一头雾水。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按你的描述,和你有直接接触的东西,比如刚才那双筷子,是不会受时间回溯的影响的。”

    黄磊指着拍立得,顿了顿,“要是相片里的东西是损坏的,但是我看到的却一切正常,并且什么都没听见,你的话才基本可信。”

    捧着相机的东北老爷们脑筋显然还没转过来。

    “你别管了,照着做就是了,你该别是不会用拍立得吧?”黄磊笑得戏谑。

    门再次砰地一声被关上。黄磊被浴室门带出的风扇了一脸,他摸摸鼻子,“有气倒是别撒我家门上啊。”

    门很快又开了,一张相纸被递了出来,孙红雷板着脸,瞪着黄磊等他答复。

    黄磊捏着相纸,沉默地看了好一会,神色总算是认真起来。

    不得不认真起来。

    相纸上的浴室一片狼籍。
 
 
 
 
-----------------------------
 
第一章要说的东西有点多啊
 
首先是游戏的abstract:
主角Max回到离开许久的故乡的一所知名高中入学,并且偶然发现自己拥有时间回溯能力,她用这个能力救下了自己的发小Chloe,但她发现Chloe遭遇变故已经性情大变,然后主角Max和姬友Chloe就这么踏上了探案搞姬的百合之旅(大雾,并且开始使用她的能力一发不可收拾,但是众所周知,一般改动世界线都会付出些代价的,Max发现她所知道的世界开始崩塌......
另几部电影不说了 说了就剧透了...
 
标题是游戏原声带的一首歌名,至于歌词嘛就是对游戏最大的剧透
 
本来应该放一段关于au/paro的一些个人观点(•́ω•́๑)
不过现在lo在青青草原流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浪回去,没法做超链接,等之后一并放出
不过不看也可以辣hhhhh
 
这章用到了游戏中时间回溯这个设定,游戏主角Max拥有时间回溯的能力,可以短时间地回溯时间,但是与她有接触的物体会不受回溯时间的影响,保持回溯前的状态。
 
我专业跟物理学真的没有一丢丢关系,所以我对时间的认知都来自与几部电影或者动画或者游戏。
所以本文中大概能见到诸如石头门,终结者,蝴蝶效应,量子破碎和这部Life is strange的影子,毕竟都是影响我世界观的作品hhhh
 
反正这次就不太现实向了
还是希望大家喜欢wwwwwww

 
评论(27)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 包括但不限于:
all磊 | all尹正 | all潇 | tsv | 双机长
冷圈不易 欢迎抱团取暖
© 奥哩哩哩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