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哩哩哩奥

【雷磊】众生度尽 10

*SAO梗

*本章HE

 

全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协和医院的某间病房里,一个多星期前曾经住过六位知名明星影帝。


    当然这件事没什么人知道。


    还有一件事也没怎么宣扬出去,就是这六位明星中,依然有一位还住在这里。


    “红雷哥早啊。”出院第七天的孙红雷依然每天来住院部报到,护士小姐们都已经见怪不怪,好在这一片病人少,没起什么大风大浪。


    “看病人应该拿束花啊。每天都空着手过来,万一病人刚好醒了怎么办?”有护士小姐提醒他。


    孙红雷依然故我地呵呵笑着,推开病房门。


    今天的病房跟以前有点不一样。


    窗边那张病床的倾斜角度很不一样。


    本该躺在那张床上的病人靠坐在床头,睁着一双大眼睛偏头望向窗外,床边堆满了各种慰问的花篮花束。


    病人听到开门声,回过头来。他的声音有点沙哑。


    “红雷?”


    孙红雷呆呆地站在门口,仿佛回到少年时代,自己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那个英挺的男孩子,那个少年时代的自己崇拜和模仿的对象。


    终于有一天,自己曾经崇拜的人就这么冲着他微笑。他们有了交情,拍了戏,演了话剧,录了节目,经历了生死危机。他醒了,仍旧冲着他微笑。


    而这一次又跟以前有些不同。


    他好像,得到了他。

     


     


    - 全文完 -

 


-----------------------

 

对,最后雷雷见到磊磊的梗来自那篇腾讯的采访hhhhhh

【从小我就崇拜他,我看他的戏长大的】

反正这是本人说的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hhhh

 

 

 

 

附送一个小彩蛋,以弥补我第八章的遗憾

 

-----------------------

 

 

 

    “黄渤说他马上过来。”孙红雷目送走了医生,挂了电话,闹着点原因不明的小脾气,“恭喜你啊黄磊,减肥成功。”


    “是嘛?”黄磊愉悦地摸着自己的脸,输了两星期的液,能不瘦么。也亏得是他,要是换艺兴那小身板来,估计真吃不消,“哎?我的胡子呢?”


    孙红雷得意地笑了,“我每天都帮你刮呀。”


    黄磊愣了愣,“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不客气。”孙红雷趁着黄磊没反应过来,自己背过身偷着乐。


    黄磊总觉得孙红雷说的那个场景不太对劲,不过他首先想起了另一件事,“其他几个人呢?”


    “小猪和艺兴,一个回台湾,一个去了韩国。王迅回重庆老家了,他本来就在休假。黄渤北京有工作,刚打电话给他。他说他打电话给王迅,我晚点通知艺兴和小猪。”孙红雷摇了摇自己的手机,又不高兴地皱起眉头,“就知道关心他们。”


    “好,”黄磊叹气,“你怎么在北京?你没工作吗?我记得你安排都挺满的吧。”


    孙红雷把水壶拿回床边,“为了你不都推掉了吗?工作室吓都吓死了,我说推他们赶紧推了,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我正住院。我都装了一星期病了。你感动不感动?”


    黄磊接过水,一口饮尽,抬头就看见孙红雷眼巴巴地看着他,他只好顺着话,“感动。”


    “感动你没点表示?”


    “嗯?”黄磊觉得自己刚睡醒,还没缓过来,有点跟不上。


    “不亲一个?”孙红雷仰起脸。


    这一次黄磊答得非常迅速,“臭不要脸。”


    “不要脸这事哪比得过黄老师您啊?你不来我自己上了啊。”孙红雷说着就撅着嘴往黄磊那儿凑。


    “你你你你你别,住嘴啊!”黄磊吓得赶紧拍开孙红雷,抄起枕头往后面躲,只露出那对依然水汪汪的大眼睛瞪着他,“我还没刷牙,快两周没刷了。”


    孙红雷暧昧地笑着,“我帮你刷过了,天天都刷,每天两次。”


    黄磊忽然觉得浑身上下都被咸湿的气息侵入了,“孙红雷,你趁我不知道都干过些什么?”


    孙红雷咧开他那口白牙,“照顾你呀。”


    “臭不要脸。”黄磊老师还是那四个字。


    孙红雷没再说什么,他坐在病床边,仔细地看着黄磊,看得黄磊周身不自在,不安起来。他知道孙红雷要是板着脸,可能要说的是什么事。


    “黄磊。”


    孙红雷的表情严肃得不能再严肃了,小眼睛里满是劫后余生的后怕,黄磊甚至觉得他看得出怒意,“你可能需要好好思考一下怎么给我个合理的解释,关于你在游戏里的行为。”


    黄磊本能地向后缩了缩,但身后是支起来的床垫,退无可退。他发誓这是第一次在孙红雷面前怂,要知道以前跟孙红雷在一起,他才是当大哥的那个。


    “你觉得你有权力擅自决定我和兄弟们的生死吗?”现在的孙红雷可能要用严厉来形容。


    黄磊自知理亏,不吱声。


    “你是做了一把英雄了,可你考虑过兄弟的感受没有?”


    黄磊在气势上节节败退,只能由着孙红雷逼近。


    “你考虑过我没有?”


    黄磊看着逼到近前的孙红雷,只恨自己今天脑子怎么转的这么慢。


    可能是看到黄磊委屈的样子心软了,孙红雷重重地叹了一声,伸手拨了拨黄磊的刘海,把额头抵在黄磊额头上。


    “我真的很怕。”


    黄磊不吭声,他想起了那天晚上那个破写字楼三楼,孙红雷做过同样的动作,眼眶有点泛红。其实他也怕,但他不能跟任何人说。


    孙红雷捧着黄磊脸颊,尽量把语气放缓,“别再这样了。”


    黄磊闭着眼睛,含糊的应了一声。


    孙红雷略微低头,对着那个朝思暮想的嘴唇,印了下去。



     

    孙红雷:不就是骗个啵儿嘛,就这么简单。

 

 

 

------------------------------

 

剧情梳理:



 

有些地方其实是有计划写但是最后没写到,这里一起补充了。

 


一开始迅哥儿出局是被投出局的,当时大家都不完全明白规则,这个是有点悲伤。不过某种意义上算是迅哥儿的运气吧。


磊磊手里是有额外的情报的但是他只跟渤哥分享了,两个人前两天夜里猜了个大概,决定开始合谋。迅哥消失之后的那张任务卡上的字谜其实有游戏信息的提示,只不过双黄没解读给大家听,这里的信息印证了双黄的猜测,也让渤哥开始决定完全信任磊哥。


接着艺兴出局是双黄疼艺兴,私心先让他离开。当天双黄一直有意无意给艺兴挖坑。但其实雷雷虽然投了票但是还是没掉坑里。


紧接着只剩下四个人,局势就完全在双黄掌握之中了。磊磊想让红雷第三个出局,但是渤哥想让小猪走,最后磊磊妥协了。


结果红雷猜到双黄达成共识,他猜两人应该是想留到最后单独决斗,但是他怕渤哥反水,所以第三轮开始之前开始作妖,想让小猪投自己,自己投渤哥,这样即使渤哥投了磊哥磊哥也不会出局。一方面又跟小猪洗脑黄渤是卧底,想在小猪心中埋下怀疑的种子,以防第四轮小猪跟渤哥合作,然而爆字数了同时我也不记得写了。此处有全文最大的bug。


然而第三轮还是小猪出局,红雷已经确定是双黄在操控全局,而且比较欣慰的是联盟坚定。其实这一轮他还想着要是磊磊反水,投了渤哥,渤哥就出局了,那他就可以把磊磊保送到第五轮直接胜出。他一直等着磊磊想通了来找他合作,然而磊磊没来,磊磊表示我跟你合作在最后一轮让你看着我去死那就太虐了我容易吗。


虽然他有信心磊磊会赢,但是想到磊磊合伙小渤儿算计他他还是难过的。


雷雷对渤哥的感情就是,如果有生机,磊磊能活的前提下我拼了命也会保你,但是如果只有一个人能活,那我陪你一起去死。非要举个例子的话请参考垃圾君和荡漾和小忍(什么鬼


对不起站雷渤的胖友了。


第八章漏了吻戏现在想想还是很心痛。


然后红雷出局,双黄两人争执再三,决定由小渤儿放水,小渤离开,最后剩下磊磊。


大家醒来的时候,王迅是懵的,只有他一个人醒过来,而且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艺兴和红雷一个是醒之前知道了事情的经过,一个是那天晚上自己猜到了,两个人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内心崩溃。只有小猪醒过来的时候情绪稍微正常点,因为他一直以为那一轮出局的应该是孙红雷,不过小猪醒之后自己琢磨一下,再跟王迅串一下案情,就大概心里有数了。


所谓卧底,就是最开始看透真相的那个人嘛。


关于游戏外的事没怎么写,包括为什么会有这么个局,如果他们违反规则会怎么死,要圆回来倒也不是不行,就是太长而且看得比较枯燥,毕竟懒


还有就是,身为磊磊的迷妹磊吹,我怀疑通篇下来黄磊老师的台词加起来是不是连十句都没有?


虽然从文章整体角度我觉得开放性结局就挺好了,然而从文章标题来看其实TRUE END就应该是个HE,原计划也是HE,而且个人来说还是舍不得这么一个大好青年中年就这么沉迷网游无法自拔(雾


好吧其实这是一篇歌颂人民教师的文章,歌颂我们敬爱的老师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舍身为人(此处强行扣题)


虽然写出了大电影和angel beats的即视感

但是还是谢谢愿意戳进来看的大家


谢谢从头看到尾的各位


谢谢评论区的妹子们,虽然你们已经把剧情都猜完了


而且还有写得很长的评论超感动


感谢!!!!

 


 

-----------------------------

 

最后,讲真我觉得磊磊是真的干的出来这种事的,他那颗热爱教育事业的心真的对他的性格造成了很大影响吧

 
评论(38)
热度(15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 包括但不限于:
all磊 | all尹正 | all潇 | tsv | 双机长
冷圈不易 欢迎抱团取暖
© 奥哩哩哩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