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哩哩哩奥

【雷磊】Obstacles 05

*奇异人生paro

*全员单身设定

 

前文:  01   02   03   04

 

 

 

 

05

 

    “小渤儿,小渤儿,”孙红雷强忍着眩晕,叫住黄渤,“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没中暑吧?晕车吗?”

     

    黄渤刚下车,一脸莫名其妙,“我没事啊?一直在车上中什么暑?哎,不过你什么时候到那儿去了?”

     

    挨着黄渤的黄磊也停下来,皱眉打量了他两眼,孙红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下了车站到路边去了。

     

    “不是,小渤你再深层感受一下你的身心,真没事?”孙红雷边掏他的手机,边不放心地追问了一句。

     

    53分。

     

    他已经做到极限了,到最后眼前已经一片模糊,红里开始发黑,无论他再怎么用力,时间也不能多倒流一秒。

     

    黄渤已经懒得跟孙红雷计较用词和表述的问题了,“深层感受过了,很健康。”

     

    见黄渤真没什么异样,孙红雷没再多问什么。和刚才一样,黄渤和黄磊顺利跟当地的老牧民搭上话,两位都是人精,套起话进度很快,不多会就聊到了王母的病。孙红雷深知这两位布下的层层套路自己是帮不上什么的,他抱着手在一边观察黄渤,跟游戏里打量卧底没什么两样,盯得黄渤浑身不自在。

     

    “你今天又哪不对?”黄渤忍无可忍,斜了一眼孙红雷。

     

    孙红雷对黄渤的眼刀视而不见,“现在呢?有没有觉得中暑了?”

     

    黄渤都不知道给孙红雷摆什么脸色好,明明孙红雷问出来的话那么缺心眼,行为神态又像是在献殷勤,“你盼着我中暑啊?”

     

    “你跟红雷置气不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嘛。”黄磊笑着推了推黄渤的手臂,若有所思地看了眼孙红雷,再回头看黄渤。

     

    只见黄渤面如金纸。

     

    “小渤儿?”

     

    黄渤没回应,但是脚下晃了晃,黄磊一愣,孙红雷忽然伸手抄住站不稳的黄渤,像是早就知道黄渤会倒下一般。

     

    黄渤耷拉着脑袋,浑身软绵绵的没有一点力气,似乎已经晕死过去。

     

    虽然意识到孙红雷的反常可能是有事发生,但这变故还是太突然,黄磊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他扶着黄渤的另一边肩膀,一时之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哎呦,这是怎么了?”牧民也伸手过来搀着黄渤。三人协力,小心翼翼地让黄渤坐到地上。

     

    孙红雷腾出手看了眼手机手机,忽然感觉被人扼住脖子。

     

    58分。

     

    一股浓烈的宿命的意味笼罩在心头。

     

    黄磊蹲在黄渤边上扶着黄渤,刚被告知医生不在,也少见的不镇静起来,一抬头却看见拿着手机呆若木鸡的孙红雷,心中烦躁,正想开口喊他。

     

    孙红雷也把目光移向他,小眼睛里满是惊恐。

     

    “第二次了。”

     

    黄磊马上明白过来,扶着黄渤肩头的手不由的紧了紧。

     

    “最多还不到五分钟,而且不能连续回溯,”孙红雷觉得自己浑身发凉,“我们怎么办?”

     

    黄磊沉默了两三秒,当即做了决定,“再来一次,回去之后马上告诉我。”

     

    孙红雷耷拉着嘴角,抬起手。

     

     

     

     

     

     

     

    车门被“砰”地关上,扬起表面的一层灰。黄渤拍了手上沾到的灰尘,追上前面的黄磊。

     

    孙红雷顾不上强烈的不适,飞速摸出手机,53分。

     

    “黄磊!”黄渤和黄磊依旧走在前面商量着什么,他直接叫住了黄磊。

     

    “怎么了?”黄磊一眼看见孙红雷站的位置莫名其妙,跟原来差了十万八千里,脸上差得吓人,立即意识到肯定发生了什么。

     

    黄渤看这两人神色不对,有些摸不着头脑,“哎,红雷,你什么时候到那儿去了?”

     

    “黄磊你跟我来,我有事跟你说。”孙红雷也不知道怎么表述这件事,他只能单方面相信黄磊能理解他。

     

    黄磊果然明白过来,“成,小渤你在这等会儿。”

     

    “哎你俩!”黄渤不知道这两人今天是怎么回事,神神叨叨的,不过他还是依黄磊的话没有跟上来,自个儿拦下路过的放牛老大哥搭话。

     

    黄磊任由孙红雷拉到一边,见孙红雷表情就知道事情不妙,不由得心中一紧。

     

    “磊磊……”孙红雷心里乱得很,也不管黄磊到底听得明不明白,一股脑地把刚才发生的一切全部告诉黄磊,力求事无巨细。

     

    黄磊没有打断,就这么睁着大眼睛来回扫孙红雷的脸,眼珠子随着他的话一颤一颤的,看得出来脑子转得飞快。

     

    孙红雷大概用上了生平最快的语速把一切说完,他顿了顿,有些急切,“怎么样?”

     

    黄磊皱眉,“小渤有生命危险吗?”

     

    孙红雷摇头,“没死。”

     

    “只是晕倒?”黄磊不确定地又问了一遍。

     

    “只是晕倒,但是脉搏很弱。”

     

    “所以如果等会58分的时候小渤如果还是原因不明地晕倒了,就说明这件事必然会发生,我们最多只能倒退5分钟,现在这个生产队的这个条件也查不出来小渤是为什么。”黄磊抿着唇,沉默地看着远处黄渤的背影,想了有半分钟。

     

    “我们什么都做不了。”他得出结论,语气也跟着有点消极,消沉得有点过分冷静,“如果小渤真的出事,我们只能马上带人去医院。”

     

    孙红雷沉默。

     

    黄磊拍拍孙红雷的肩膀,朝黄渤的方向走去。

     

    聊天的内容还是孙红雷熟悉的那一套,只不过这次黄磊也留了个心眼。黄渤倒下去的那一刹那,他飞快地看了孙红雷一眼。

     

    孙红雷面如死灰。

     

    “58分。”

     

    黄磊马上去看自己的手机,手机锁屏界面上的数字57应声跳到了58。亲眼看见黄渤倒下他还是有些慌了,脑子里一幅幅的全是五年前那个晚上他们车祸的画面,先前听孙红雷口述过事情的经过,但那毕竟不是他亲历的。

     

    他忍不住去摸黄渤的脉搏。

     

    “哎呦!这是怎么了?赶紧送医院吧,赶紧的。”老牧民也吓了一跳。

     

    “附近有没有大医院?”孙红雷捏紧拳头,强忍住不冲老牧民吼出来。

     

    老大哥也很是热心,帮着黄磊把黄渤背起来,“附近没有,近一点的乡里的医院都不大,你们还是去海拉尔的吧,这边走大路去海拉尔比去乡里好走多了,说不定还快!”

     

    “行,谢谢你啊大哥,咱们赶时间,下回有机会再聊。”黄磊心里着急,恨不得马上马上就能驱车离开。

     

    这次不比艺兴那次,但是就怕他们抓不住这一点点挽救的机会。

     

    黄磊靠在车窗上,也有点昏昏沉沉,脑子里的思绪根本理不清。

     

    黄渤今天路上看着有点疲惫,他本以为是昨晚熬夜,今天又坐久了,没放在心上,但如今看来恐怕没这么乐观,无故昏阙怕不是小事。黄渤除了睡眠不佳身体一向不错,这两年退下来了更加注重保养,按说这种毫无预兆的倒下不应该。

     

    大概是艺兴的是让他有些杯弓蛇影了,如今但凡标榜着“意外”两个字的,他都觉得可疑。黄磊太阳穴一跳一跳的,是黄渤身体出了大问题,还是有人从中作梗?

     

    无论是哪种,他都不愿意见到,他按捺着自己的不安,尽可能不让自己表露出来。

     

    现在最让他觉得不安的人其实是孙红雷。

     

    他半眯着眼睛,被横冲直撞的司机摆弄得极度不适。

     

    孙红雷在害怕。


    他不能不怕,黄磊接连遭遇死亡,黄渤倒下。艺兴出事的时候他不在,但黄磊和黄渤就活生生地在他眼前,他从没有感觉到生离死别离他这么近。这两次他来得及救黄磊,那下次呢?再下次呢?总会遇到黄渤这种时间回溯也不起作用的情况吧?

     

    他不敢想象那时候的事。

     

    他只求黄磊能平平安安地活着。

     

    孙红雷紧紧抓着方向盘。

     

    “红雷?”黄磊歪过头去看孙红雷,进入国道之后孙红雷的姿势几乎就没变过,不顾行车安全一个劲地加速超车,车身一摇一摆晃得厉害,但后座的黄渤却没有一点要醒的迹象,黄磊不得不喝止孙红雷,“红雷!开得稳一点。”

     

    孙红雷像是大梦初醒。

     

    他从自己对黄磊各种意外的巨大恐惧之中挣脱,飞快地从后视镜里看了黄渤一眼,黄渤横躺在后座上,枕着黄磊的衣服,脸被晃得歪向一边。他慢慢把车速降下来,自己的状态很危险,他知道,他得强制自己放松些。

     

    横贯草原的这条国道笔直地向天边延伸,只要司机不急躁,车就能开得很稳,黄磊深深吐了口气,他的不适稍稍好转了些。

     

    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墨镜架挡住了孙红雷的眼睛,他看不真切,但他知道孙红雷在紧张什么,声音缓和下来,“别急啊红雷,你看我现在就在副驾上,只要你开得稳咱俩都不会出事的,你别瞎担心。小渤也会没事的。”

     

    孙红雷把自己往座椅背上靠了靠,绷着嘴角不让自己表现出一点点心虚,他从不告诉黄磊自己很担心他,担心得发狂,他也不想让他看出来,因为他觉得这有点羞耻,但是在黄磊面前他总有种无处可藏的感觉,他不说,黄磊还是知道。

     

    不过听黄磊的声音确实能让他平静下来,孙红雷把这归功于人民教师与生俱来的天赋。黄磊的声音异常的镇定,颇有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的大将风度,但孙红雷也知道,黄磊心里还是会发慌的。

     

    反正他俩谁都瞒不过谁。

     

 

 

 

 

 

 

-----------------------------

 

本来是想写他们还试了一次连续回溯,这样就可以详细解释一下技能设定的,但是后来实在懒了

红雷的技能应该不能算CD,准确来说是耗蓝吧

 

里面有句话确实是恶趣味

 

昨天是小偶像的大日子

前晚连夜赶出一章来攒一波人品

然而昨晚顾着看小偶像没来得及发

结论上来说就是赶工赶出来的产物hhh

 

希望大家喜欢wwwwwww

 
评论(4)
热度(43)
杂食 包括但不限于:
all磊 | all尹正 | all潇 | tsv | 双机长
冷圈不易 欢迎抱团取暖
© 奥哩哩哩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