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哩哩哩奥

【雷磊】Obstacles 04

*奇异人生paro

*全员单身设定

*请不要用科学的眼光看待剧情w

*起名太累了…人名我要瞎几把写了

 

前文: 01   02   03 

 

 

 

04

 

    “磊磊你慢点儿吃,小心别噎着。”孙红雷冷不丁地冒出这么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

     

    黄磊看了孙红雷一眼,视线在他脸上落了几秒钟,可以说得上是意味深长。

     

    “哎哎哎,你俩怎么回事儿?”黄渤目瞪口呆,换谁大概都得目瞪口呆,从他这个角度看来,他这两个兄弟正若无旁人地对视,含情脉脉,深情款款。

     

    黄磊和孙红雷扭头看他,两个人脸上是一模一样的无辜,“没事儿啊。”

     

    “我才多久没见你俩,你俩就——这样了?”黄渤一时之间找不到适合的形容词。他有点怀疑他们之间到底谁跟谁是校友,为什么中戏的和北影的在这个表情上会这么如出一辙。

     

    黄磊瞪着他水汪汪的眼睛,无辜得很真诚,“咋样?”

     

    “刚才说哪了?”孙红雷出来把话题了拉回去,经刚才一闹,他真有点记得先前说到哪了。

     

    黄渤指着黄磊,“听黄老师安排。”

     

    黄磊正色,他敲着纸张上肇事司机的照片,“对,咱们去这家伙的老家走一趟。”

     

    黄渤从善如流,“黄老师说得对,啥时候出发?”

     

    “你也去?”黄磊倒是没想到黄渤会主动参与他这个纯粹折腾人的差事,毕竟黄渤不是孙红雷,敢于撂下烂摊子到处乱跑。

     

    “你还指望孙红雷帮上你不成?”黄渤摇头,倒不是他要嘲讽孙红雷的智商,孙红雷是一点都不傻,但是终归不是他和黄磊这个层次,这点自信他还是有的,“又不是录节目,干嘛还克制实力?”

     

    “也是。”黄磊点头,“那成,红雷订票,明天出发。”

     

     

     

     

    黄磊下机的时候觉得世界都清晰了。太阳猛得很,但他居然有点舍不得戴墨镜。

     

    呼伦贝尔,青青草原。

     

    黄渤嗤之以鼻,“就说你们北京人没见过世面吧,见见蓝天呼吸个新鲜空气都值得这么大惊小怪。”

     

    孙红雷倒是熟门熟路,一口东北口音混在人群里如鱼得水,“还好几百公里,别瞎矫情了,赶紧的吧。”

     

    肇事司机王某,家在界河边上的一个小山沟,位于草原和森林交界地带,亏的是孙红雷以前在这里深度游过,否则真得费一番功夫。

     

    孙红雷早托人弄了辆车,见智商担当们完全没有要开车的意思,只好认命地坐上驾驶座。

     

    一路颠簸,黄渤这两天一直在赶工,状态似乎不怎么佳,上车也不跟他们聊,只顾着自己睡。黄磊坐在副驾上,整个人蔫蔫的,也没什么心思说话,他拉着头顶的把手,把头倚在自己的手臂上发呆。孙红雷留意着GPS,不时瞄黄磊两眼。

     

    “磊磊,你真没觉得怪怪的?”

     

    “嗯?”黄磊从晃神中缓过来,“哪儿?”

     

    孙红雷挠了挠嘴角,从后视镜里确认黄渤已经睡了,“就是时光倒流这事儿,还是觉得不太对。说不上来。”

     

    黄磊猛然想起几个小时前孙红雷莫名其妙的提示,“昨天晚上……我噎着了?”

     

    孙红雷看着他点点头,就听黄磊问,“然后呢?”

     

    孙红雷不答话。

     

    “又死了?”黄磊猜测,神色有点古怪。

     

    “还没。”孙红雷脸色也跟着不好看起来。“差点了。”

     

    黄磊皱了皱眉,心里说不上是后怕还是别的什么滋味。他也觉得这莫名其妙的能力很有问题,看来晚些是有必要问问黄渤的意见。他笑笑,“行啊,成我救命恩人了。”

     

    孙红雷白了黄磊一眼,他并不想当什么救命恩人,他只希望黄磊安安稳稳地活着,别再生出这些事端。要说当年那场车祸带给他什么后遗症,那大概就是让他时时刻刻都在担心黄磊会出意外吧。他都觉得自己才是有心理障碍的那个。

     

    显而易见地,现在调查这什么肇事司机,就是在引发意外,生出事端。

     

    “你也是,多大的人了,还过马路不看车,吃饭还会被噎着。别那么莽莽撞撞的老让我操心行不。”孙红雷教育了几句,黄磊点头称是,一点没有要反驳的意思,但心底忍不住乐,他怎么觉得他俩的角色反过来了?


     一路无言。

    

    车拐进泥路之后扬尘很大,会车的时候能见度几乎为零,孙红雷抱怨了几句,七拐八拐进了个生产队,生产队外面就是青翠的草地,牛羊遍地,但是进了队里却是一片尘土飞扬。

     

    这里就是他们的目的地。

     

    黄磊下车踩在泥地上,忽然有种当时初出茅庐在拍边走边唱的感觉。

     

    “哎我跟你们说,这地方真挺眼熟的,像当年我拍杀生拖棺材板等死的那个小山坡。”黄渤从车上跳下来,晃晃悠悠地站到黄磊边上,“不是草原嘛?怎么整的跟黄土高坡似的?”

     

    孙红雷“砰”地关上车门,“能不能说点好的?”

     

    “哪句不好了?”黄渤斜了他一眼,伸手赶边上乱舞的牛蝇。


    主干道就这么一条,生产队里的房子就沿着主干道排了一路。

     

    “哎,大哥你好。”黄磊已经拦住路边看奶牛群的牧民,“您这儿是有个叫王某的年轻人是吗?”

     

    “问小王啊?”赶牛的大哥眯着眼打量他们三人,“你们是……警察?”

     

    “不不不,不是,”黄磊憨厚地笑,像模像样,“记者。”

     

    黄渤也演上了,“这不是来旅游嘛,正好车上扯淡听同事说起有这么件事,就停下来问问,您知道的,咱们记者就是压抑不住这个刨根问底的天性。”

     

    大概是看他仨散漫的样子,确实不像警察,老大哥才略微放松了些,“你也看到咱们这个小生产队就这么大,哪个小孩不是在咱们眼皮子底下长大的,哪能不认识。”

     

    “有很多警察来问这事?”黄磊皱眉,想起那份文件上的描述。黄渤见有戏,忙给牧民递去支烟。

     

    “可不是嘛,”老大哥接过烟,摆摆手,“就当时小王刚撞人那会儿啊,天天有警察,天天问,在路上逮着人就问,有时候旅游路过的都要被拦下来盘问几句。”

     

    黄渤假装若无其事地接话,“那是,被撞的可是个明星,全国都闹得沸沸扬扬的。警察压力也大嘛,不过按您说的那么频繁是有点不该。”

     

    老牧民点头,“就是,你们这些外人都看得明白嘛,就那些警察天天疑神疑鬼,好像我们小王故意撞的人似的。”

     

    “他们的职责所在,您别跟他们一般见识。”黄磊给老牧民递上火,“那个被撞的明星您认识吗?”

     

    老牧民点着了烟叼在嘴里,摇手道,“哪里认识啊,被撞的车上不是有两个明星嘛?另外那个黄磊算是听过一点。”

     

    “是吧?按理说这小王跟那俩明星素不相识,无冤无仇的,怎么可能没事去撞他,警察也是没事找事。”黄磊顺着老牧民的话点头,循循善诱,黄渤看了他一眼。

     

    老牧民叹了口气,吐出一口白烟,“小王这孩子也命苦。他爹走得早,家里还有个小妹,全靠他妈一个人养着。这孩子早几年在林区的防护站看林子,后来他妈病了,要钱,就去大城市跑运输呗。没想到没一年就把人给撞。”

     

    “是是是,”黄磊很认真地应着,这一段他在资料上看过了。

     

    “还坐了两年牢,飞来横祸啊。”老牧民痛心疾首地感叹。

     

    黄渤看见黄磊脸上的肌肉抽动了一下,一边靠在车上的孙红雷脸色也很不好看,赶紧截住老牧民的话,“那小王出来以后没回来吗?”

     

    老牧摇头,“回是回过一次,不过很快又出去了。”

     

    “那这个小王的妈妈的病怎么办?儿子进去了,日子过得很难吧?”黄磊控制着自己的表情,假装漫不经心地提起来。老牧笑笑,“嗨,本来就不是什么大病,咱们队里就一家人,大伙儿凑凑钱也就过去了呗,就小王这孩子倔。”

     

    黄磊和黄渤对视一眼。

     

    “不过这事也算是过去了,”黄渤四周打量了一下,目光停留在牧民那群奶牛身上,像个游客一样,想到一茬说一茬,“您这儿经常有游客吗?”

     

    老牧民摸着自己的牛,笑道,“也有,不过少。我们这儿路不好走,修路修了还几年了还这样,不是像你们这种来越野的,都不敢走这条路。

     

    “那你们这儿有住宿的地方吗?”黄渤追问,“游客要是开到这儿想住一晚怎么办?”

     

    “没有,”牧民摇头摇得坚决,“这没地方住,也没人想到这住。”

     

    “从来没有?”黄渤看起来很惊讶。

     

    “没有,谁愿意住这种地方啊,上哪哪不方便。往前开十几公里又是个生产队了,他们那儿比我们这儿大,一般有游客非要在附近住,我们都让他们去前面那儿住。”老牧民想想,又补充了一句,“除非是施工队,修路的。不过他们一般不住我们这,我们这也没地方给他们住,他们就挨着生产队自己盖了板房。怎么?你们找地方住?”

     

    黄磊摸着自己即将长出胡茬的下巴,也在想怎么能不冒进地套出这老牧民的话,“对啊,咱们出来玩就想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嘛,总看那些过度开发的景区有什么意思。”

     

    怎么样才能在不惹恼对方的情况下,问出王某为什么突然坚持去北京跑运输。诚如老牧民所言,王母的病不过是寻常的肺病,最不严重那种,带到大城市治好很容易,最多不过家里过得拮据些罢了。

     

    “小渤?”黄磊正想着,不远处有人喊了一声。

     

    身边的人影晃了两下,忽然毫无预兆地垮了下去。

     

    黄磊被带了一下衣袖,赶紧定睛一看,黄渤就倒他脚边,双目紧闭。

     

    “渤儿?”突如其来的变故让黄磊来不及发愣,他立刻蹲下去要扶,任他怎么推怎么摇,黄渤没有一点反应。他伸手去摸黄渤的手腕和脖子,体征微弱,症状又不是中暑。

     

    “医务室在哪?”孙红雷三步并作两步,挥手揪着老牧民的衣服,神色可怖。

     

    老大哥吓了一跳,“医生今天出……出去了。”

     

    孙红雷也意识到有点失礼,松开手想接着问。黄磊咬咬牙站起来,一把抓住孙红雷的手腕,“你能回溯多久?”

     

    孙红雷摇头,“我不知道,没试过。”对自己能倒流多久他不是完全不知道,只是模模糊糊有个概念,黄渤和黄磊接二连三的状况让他着实没缓过来。

     

    黄磊看了眼手机,当机立断做了决定,“现在是58分,你试试最大限度地倒回去。”

     

    孙红雷飞快地点头,他举臂发力,熟悉的猩红色又从视线边缘泛起。

 

 

 

 

 

-----------------------------

 

让雷雷你去呼伦贝尔不发微博[微笑]

我就让你们去那里玩个痛快

 

这章挖了个之后不准备填的坑

对不起小渤哥,给你立了个flag

 

呀 即使这样还是希望姑娘们喜欢wwww

 
评论(8)
热度(43)
杂食 包括但不限于:
all磊 | all尹正 | all潇 | tsv | 双机长
冷圈不易 欢迎抱团取暖
© 奥哩哩哩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