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哩哩哩奥

【雷磊】Obstacles 02

*奇异人生paro
*全员单身设定
*又名《黄磊的一百种死法》
或《超能力者孙红雷的灾难》
 
 
 
 
02
 
    黄磊心不在焉地清理完碗碟,脑子里一直在琢磨孙红雷刚才那张照片,他试图用已有知识去解释这件事的其他可能性,毕竟这种有点超现实的事让他有些怀疑人生。

    如果这个回溯时间是真的,他可能有些事要跟孙红雷探讨一下——虽然今晚上他本来就打算跟孙红雷谈那件事的。

    “你干嘛去?”孙红雷见黄磊魂游一般站在玄关穿鞋,揣好钱包。

    黄磊指了指一边的垃圾桶,“先倒垃圾。”

    孙红雷起身,“我跟你一起去。”

    垃圾桶就在黄磊家门外不远处,不过黄磊也没拦着他,他还要去对面超市买个垃圾袋,算是散个心,有人陪着也好——反正他也拗不过孙红雷。

    晚上七八点的居民区大街还是很热闹的,街边小店的霓虹灯五花八门,很是耀眼,沿街两侧停满的各种私家车或者商务车。黄磊熟练地穿过人流,大概是太久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了,他就这么走在街上,没引起任何骚动。

    孙红雷捂好自己的口罩,就跟在黄磊后面,毕竟自己还算个公众人物。

    黄磊走得非常快,甚至还在街边的树下停下来等了等孙红雷,孙红雷拨开人群,勉强才能跟上。

    北京城的夜空更是被各色霓虹灯映得透亮,黄磊百无聊赖地瞧了一会,当然没见着什么星星。他寻思着等会儿再找个什么机会让孙红雷试一试他那个时光倒流,低头正看见孙红雷从人群里挤出来,于是转身从两辆车之间的空隙钻到马路上。

    “危险!”孙红雷只来得及一瞥,就看见旁边另两辆车的缝隙间有刺眼的车灯一闪而过。

    一瞬间他快窒息了,他尽全力想喊住黄磊,却像被掐住了嗓子。

    太迟了。

    那辆闪着灯的奔腾已经结结实实地撞在黄磊身上。他亲眼看着黄磊挨着地面擦出去近十米,狠狠地撞在地上,翻滚了好几圈。

    “黄磊——”

    一切都已经晚了。

    画面一点都不唯美,他能感受到的只有赤裸裸的血腥。

    血沫从黄磊唇边涌出来,双目紧闭。孙红雷觉得自己喘不过气来,摇摇晃晃地走到黄磊身边,颤巍巍地跪下,让黄磊能枕在自己的腿上,他觉得自己的手都在颤抖。

    “他是不是孙红雷?”

    “好像是孙红雷!”

    “那个人是孙红雷吧?”

    四周渐渐嘈杂起来。

    “被撞的那个人是谁?”

    “不知道,黄磊住附近,不会是黄磊吧?”

    “我刚才听见他喊黄磊!”

    “好像真的是黄磊!”

    孙红雷木然地跪坐在原地,渐渐被叽叽喳喳的人群淹没。黄磊还枕在自己腿上,他摸着黄磊的脸,只觉得温度在流失。

    他没想到死亡离他们这么近,来得这么随意。他甚至不知道这一刻该思考什么。

    人群越围越多,嘈杂的议论声几乎要把他俩吞噬。

    他该怎么办?

    他想问黄磊,他该怎么办,但黄磊已经不能回答他了。
 
    孙红雷闭上眼睛,也不是毫无办法。他的心狂跳起来。他捧着黄磊的后脑勺,小心地让黄磊的头重新枕在地上,慢慢地退开,人群给他让开条道。

    他在众人好奇的视线里,举起手臂,逐渐发力。

    还不算迟,他可以倒退回去。

    眼前泛起熟悉的红光,他觉得自己的视网膜上全是斑驳的血迹,不知道是自己的还是黄磊的,刺得他生疼。

    世界一格一格地退了回去。

    黄磊果然又站在停在路边的两辆车之前,准备过马路。孙红雷追过去,他根本来不及庆幸和感慨他的失而复得,因为黄磊的危险就在眼前。

    “磊磊!”他伸手一把拽住黄磊手臂。

    “怎么啦?”黄磊回头。

    一辆闪着灯的奔腾擦着黄磊后脑勺呼啸而过,带起一股热流。

    黄磊脸色顿时变得极其难看,他张着嘴僵了有两三秒,“你刚才回溯时间了?”

    孙红雷沉默,口罩遮着他的脸,看不见他的表情,但露出的两只眼睛却是通红的。

    “我死了。”

    黄磊打量了两眼孙红雷,得出结论。





    孙红雷不停瞄着黄磊的脸色,有些紧张。

    毕竟五年前也是这么一场车祸。

    时至今日,孙红雷还能清晰地记得那时候发生的一切,那场车祸跟他当年拍过那场戏何其相似。

    张艺兴开车,黄磊坐在副驾。张艺兴重伤身亡,黄磊昏迷入院。

    他和黄渤几个人连夜赶回北京,但新闻就像爆炸一样,已经铺天盖地的在全国蔓延开来。

    这次悲剧是场意外。

    只是黄磊始终不信,与其说不信,不如说他还不能接受。黄磊回忆起的那些蹊跷之处最后都不了了之。官方盖棺定论,这是场意外。

    他们几兄弟眼睁睁地看着黄磊日渐消瘦,噩梦失眠接连不断,但他们无能为力。除了三天两头往黄磊家跑,陪着黄磊,他们什么都做不到。

    最初那几个月他们试图给黄磊推荐心理咨询师,但黄磊也不肯去拜访。咨询师被他们逼得烦了,只能听他们模糊的描述,模糊地推断有可能是PTSD,总而言之建议转诊心理医生,黄磊自然也不愿意。

    但黄磊恢复得非常快,其实时至今日除了失眠噩梦,倒也没什么别的显著特征。该贫的时候贫,该荤的时候荤,不抑郁,不冲动易怒,也没有发现什么恐惧症。

    比如同样是面对车祸,刚才的这场车祸后孙红雷偷偷留意了很久,但是黄磊除了常人该有的惊慌和后怕,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黄渤私下跟孙红雷说,他觉得黄磊也没别的什么事,只是坚信当年那场车祸事有蹊跷,太执着了。

    孙红雷也明白,五年来黄磊对这事一直耿耿于怀就是因为这个,但他不完全同意黄渤的看法。他觉得,也许黄磊这五年的若无其事,只不过是一场又一场的戏罢了。

    黄磊知道孙红雷正紧张兮兮地观察他,他忍不住觉得好笑,他确实是劫后余生,可这说到底也是他推断出来的,现在这个黄磊并没有经历过刚才那场车祸,“我没事。”

    孙红雷正色,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没事就好,过马路要看车。”

    黄磊没心思跟他贫,他从自己卧室的五斗橱里抽出一个硕大的档案袋递给孙红雷。

    “怎么了?”孙红雷翻来覆去地看着这个鼓鼓囊囊的档案袋,“这是什么?网购?成人光盘?艳照?”

    黄磊倚着门框抱着手,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他真的没心思开玩笑,“打开看。”

    档案袋里是厚厚一叠文件,还有几张散落的照片。只看了一眼,孙红雷就皱起眉头,他实在不愿意看这些东西。这是当时艺兴那场车祸的现场照片,场面比今晚上这场车祸惨烈一万倍。这些文件显然就是官方对于这场事故的报告说明。

    但这些东西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怎么回事?”孙红雷面色也凝重起来,“这些东西你是怎么来的?”

    “你信我吗红雷?”黄磊就这么随意地挨着门,表情却是与姿势完全不符的严肃。

    “信。”孙红雷答得飞快。

    黄磊抿了抿唇,他知道孙红雷关键问题从不含糊,“今天早上收到的包裹,里面就是这个。不知道是谁寄的,寄件人信息牛头不对马嘴,本来想查快递公司的实名制,结果连单号也查不到。”

    孙红雷还是翻了翻那一沓文件,等着黄磊说出他的结论,虽然他已经猜到黄磊会说什么了。

    黄磊摊手,“这么说吧红雷,我觉得艺兴的事是真的有问题。不然为什么有人要处心积虑给我塞那么份档案?”

    孙红雷从文字里挪开视线,虽然谁都都知道这事儿是黄磊的心结,但他们其实很少听黄磊主动提,“这么说你看完这里面所有东西了?”

    黄磊耸着肩,不置可否。孙红雷继续追问问,“里头有问题?”

    黄磊点头。

    “磊磊,”孙红雷合上文件,“你知道我和黄渤其实都……”

    黄磊打断他,“你就说你陪不陪我,别的不用说了。”

    孙红雷摩挲着手里的文件,沉吟片刻,最终妥协,“好吧,但是首先我得给黄渤打个电话。”

    黄磊也没回话,只是盯着孙红雷那双感情戏十足的小眼睛,算是默许了。

    黄渤电话接得倒是很快,声音从底部扬声器里钻了出来,“喂,哎红雷,正好,我正找你呢。我这边收工了正候机回北京,你那边怎么样......”

    孙红雷打断黄渤,“你听我说,黄磊今天收到份东西,是艺兴那件案子的官方档案,反正事情有点蹊跷,我陪他查,知会你一声。”

    “艺兴的那事?”黄磊几乎能从黄渤的调子想象出他的表情,一定是惊讶之余带着点无奈,“什么意思……哎我要登机了不方便讲电话,我们回去见面说吧。就今天晚上吧,我去黄磊家楼下那家烤串儿店等你们。对,叫上黄磊。”

    黄渤电话挂得很干脆。

    只要回北京就来看看黄磊,现在都是这些人的常规项目了。黄磊看孙红雷对着电话还在“小渤,小渤”地喊,知道黄渤估计没当回事儿。

    “待会儿要跟黄渤说这事吗?”孙红雷忽然把手举起来,做出一个时间回溯的手势。

    黄磊摇头,这种非常规的事项倒是再观望一阵子也不迟。他接过孙红雷手上的那叠资料,随手翻了翻。这份是他早上出去印的复印件,上面满是红笔圈起来的细节和段落。

    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点疑神疑鬼了?

    他有时候也会这么问自己。

    无论他再怎么坚持,孙红雷和黄渤始终不觉得艺兴的车祸有什么可疑,只觉得他是创伤过后的过度反应,他能理解。他也不是一个喜欢阴谋论的人,但是那种强烈的阴谋感整整纠缠了他五年。如果不是亲历这场悲剧,他未必会这么这么死揪着不放。

    也许驱使他追根究底的是一种负罪感。明明在同一辆车上,他活下来了,艺兴却遭此横祸。

    当然这也未尝不是一种使命感。

    他有责任替艺兴查清楚,替艺兴活下去。

 
 

 
 
-----------------------------
 
考试前都没有那么认真,现在居然在青青草原上翻ppt,老师要是知道我翻这么勤是为了写同人,下学期大概得neng死我
 
最后再次安利一下这款游戏
Life Is Strange/奇异人生
如果不是最后一章厂商濒临破产( ・᷄д・᷅ )
毕竟第一章玩完还以为是个正常游戏
第二章觉得开始神作
从第三章开始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法克
 
有建议请放肆地提hhh
希望大家喜欢wwwww

 
评论(1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 包括但不限于:
all磊 | all尹正 | all潇 | tsv | 双机长
冷圈不易 欢迎抱团取暖
© 奥哩哩哩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