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哩哩哩奥

【雷磊】Obstacle 07

*奇异人生paro

*全员单身设定

*建议先复习01-06再食用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罗志祥肉体上是没出什么意外,不过精神上的煎熬也一点不比黄磊和孙红雷少。

    

    他接到孙红雷电话的时候正在筹备旗下艺人的演唱会,听说王迅也出事之后,执意要飞北京来,最终总算是被孙红雷和黄磊合力劝住了。

    

    黄磊的担心也不无道理,他跟孙红雷根本分不出那么多精力照看罗志祥。

    

    仔细想想,现在黄渤和王迅接连出事,他自己似乎也遇到了好几次致命的危险,要说是被人设计的吧,他也不觉得他这几次遇险是能设计得出来的,但要说是巧合吧,他自己都不太信。不过从结果上来说,他们六兄弟本来就只剩下五个人,如今倒了两个,加上他这个屡次被孙红雷就回来的,那就有已经有三个人遭遇意外了。

    

    这是巧合吗?

    

    黄磊皱着眉,他又不是真的被害妄想症。

    

    ——要是这真是个针对他们五个人的阴谋,那罗志祥还是待在台北最安全,贸贸然来北京不是羊入虎口吗。

    

    黄磊挂了电话,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转头来训孙红雷,“你心也是挺大的。”

    

    高级病区并不亮堂的灯光让黄磊的脸色更显阴沉,“这么大件事你不先跟我说,还跟有心思谈情说爱?”

    

    “都既成事实了嘛,”孙红雷眨个不停的小眼睛彻底出卖了他的心虚,气势顿时被黄磊压了一截,“也不差这十分钟,而且我不是还可以时间回溯嘛?”

    

    “大哥,你的时间回溯就五分钟,顶个什么用?”黄磊气不打一处来,转身继续朝黄渤病房走去,“我说你傻你还真当自己傻?”

    

    孙红雷嘿嘿傻笑着,追上黄磊飞快的脚步。

    

    孙红雷不是不会分轻重缓急的人,但是对这段时间发生的事他总有一种宿命感,就是那种无论他现在做什么,都不能阻止事情朝着既定轨道发展的感觉。无论他跟不跟黄磊看星星看月亮,或者说无论他们看多久星星多久月亮,该倒下的人就是会倒下,该救不回来的人就是救不回来。

    

    就像玩游戏,到了某个时间点就会触发某个事件,绝大部分情况与玩家无关。而且,即使玩家有可能做出无限多的无法预测的行为,但结局的数量是有限的,会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把他们推回原定轨道,玩家可选择的余地就是在固定的几种结局里面挑一种。在这种力量面前,孙红雷觉得黄磊聪明的脑袋瓜子并不顶什么用。

    

    说来也有点讽刺,这种感觉偏偏是在获得了这种天选一般、足以改变未来的能力后才产生的。

    

    孙红雷目光落在从黄渤病房里投在走廊地板上的白色影子上,他放慢步伐,看着黄磊穿过光影,走进房里那一片白光中。


    他并不喜欢这种天注定的感觉,但他有这种预感,他似乎就面临着这种被注定好的未来。

    




    午夜的医院地下二层停车场多少还是有点阴森的。不过孙红雷脑子里非常乱,全然没感觉到车外阴森可怕的氛围。

    

    孙红雷完全没搞明白他现在跟黄磊算是什么关系——在天台完成告白之后,黄磊再没有给出什么表示。

    

    难道是他听岔了?不至于是由于自己过度执念,患上某种精神疾病,幻想出黄磊的答复吧。

    

    他确确实实听到了黄磊说“我也喜欢你”了呀?是不是自己听到黄磊说喜欢他的时候,反应不够强烈,所以被黄磊误解了?孙红雷深刻检讨自己。

    

    ——否则两个相互喜欢的人在知晓对方的心意之后,应该是这个反应吗?

    

    黄磊拉开副驾的门,就见孙红雷坐在驾驶座,借着医院停车场昏暗的照明,心不在焉地翻着黄磊那叠不知道哪来的秘密文件。

    

    “红雷?想啥呢?”黄磊扣好安全带,“走了。”

    

    孙红雷感觉自己被打回原形。他认命地摸钥匙打火,“去哪?”

    

    黄磊想了想,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只觉得有些迷茫。这一趟内蒙算是白去了,黄渤刚才又鼓动他去上海找那个肇事司机,此时此刻他真的不知道该不该听这个建议。

    

    最可笑的是,两个人明明有数不清的事情要做,从医院出来竟然不知道该干嘛去,“回家吧。”

    

    孙红雷端详着黄磊的侧脸,忽然觉得有些话已经问不出口了。

    

    大概是感受到孙红雷过分灼热的目光,黄磊侧过头瞥了一眼孙红雷,原本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糅杂着血丝,看上去相当疲惫。

    

    双方都没有直视对方,也都没有说话,气氛顿时有些僵持,又一丝微妙的喜感。

    

    两个人都像是在试探着对方的态度。

    

    确实有些喜感,孙红雷想。这人在的惦记着艺兴的事的同时,心还分别挂在黄渤和王迅身上,还得去考虑为什么他们几个连遭毒手,小猪会不会有什么意外,已经够忙的了,现在自己还要求他能顾得上跟自己谈会儿恋爱。

    

    即便这个人是黄磊他也分身乏术吧。

    

    孙红雷忽然被自己吓了一跳,他孙红雷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心思细腻,开始自怨自艾了?

    

    “红雷,你现在笑得真是……”黄磊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是说你假还是说你僵硬。”

    

    “啊?”孙红雷摸摸自己的脸,自己也有有点惊讶,“我笑了吗?”

    

    黄磊歪着头看他,刘海搭在额头上,大眼珠子下方是因为笑意微微隆起的卧蚕——孙红雷想,这个人真是怪好看的。

    

    孙红雷手叠在一起搭在方向盘上,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你跟黄渤聊啥呢?神秘兮兮的,还把我赶出来了。”

    

    黄磊笑了笑,孙红雷那点小心思哪瞒得过他,只不过他现在是真没心思计较感情方面的问题,“小渤儿说想把王迅转到北京来,他们工作室的人照顾起来方便点,也省的我们来回跑。”

    

    孙红雷睁大他的小眼睛,“王迅醒了吗?什么情况?能转院了吗?”

    

    黄磊摇摇头,“没呢,刚送到医院。”

    

    孙红雷对黄渤的安排嗤之以鼻,“黄渤真够厉害的,人都没醒呢,这么快就操心转院的事了。”

    

    “小迅身体好着呢,突然说倒下就倒下,我真觉得不太对劲。”黄磊不理会孙红雷的冷嘲热讽,“而且按照他助理的表述,我觉得跟小渤的情况有点像,而且小渤现在也没查出来是怎么回事。先不说病情严重不严重,如果他们都因为同一个不明原因一前一后陷入昏迷,你觉得是巧合吗?”

    

    “但是不是巧合还能是什么?”孙红雷有点跟不上,“所以你俩在上面聊这么久,就说这些了?”

    

    黄磊放弃跟他探讨这个话题了,“也不是。小渤儿还劝我别操心他这边,让我继续查查艺兴的事情,看会不会有什么新的进展。”

    

    “嗯?那你查查看看呗?”孙红雷不走心地应和着。

    

    黄磊狐疑地打量了孙红雷一眼,“你们俩怎么回事儿?约好了?我以前总说艺兴这事儿有问题你们总不信,现在王迅小渤儿都这样了你们反倒怂恿我查下去?不对劲吧?”

    

    孙红雷尴尬地赔笑,“这不是,我们在这儿也帮不上他什么忙,难得黄渤都这么记挂着你这桩心事,我们不得尊重一下病人?”

    

    黄磊将信将疑地“嗯”了一声,伸手把刘海往后捋了捋,决定从长计议,“再说吧,回家吧。”

    

    孙红雷松了口气。

    

    追一个中年男性他也是第一次,黄磊这应该是属于地狱模式了吧。

    

    

    

    

    车开出医院已经是凌晨一点了,路上只剩零零星星的几辆车。

    

    孙红雷沉默地开着车,身边偶尔有几辆货车呼啸而过。这会儿是大货车拉货进城的时间,司机们一个个跟不要命似的狂踩油门,拖着后面笨重的一车货物狂奔。

    

    黄磊把脑袋靠在安全带上,瞪着一双大眼睛望着对面车道的车灯,绷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白色T恤被压得皱巴巴的。

    

    “磊磊?”孙红雷有些担心,他其实能猜到黄磊在想什么。

    

    黄磊眼神从对面的车流慢慢移开,目光的焦点重新落在挡风玻璃上,“红雷,你知道我跟艺兴那天是怎么出事的吗?”

    

    孙红雷抿了抿唇,把发红的小眼睛眯住,“我知道。”

    

    黄磊没特意跟他说过,但是黄磊做笔录的时候他在边上,他听黄磊给不同的人描述过无数遍。

    

    虽然孙红雷表示他听过,但是黄磊没有一点要住口的意思,“那天艺兴开着车,跟现在差不多的时间点,跟现在这条路差不多的路况。有一点不一样的是,这条路双向车道之间的隔离带是花基,那条路中间的是白色的铁栏杆。”

    

    “艺兴当时拿了奖很兴奋,跟我谈理想抱负,还在车上放他还没发行的新歌给我听,一边开车一边跟着唱。然后我们看到对面车道远远地有一辆蓝色车头的货车开过来,不知道为什么还开着大灯。”

    

    对面的车灯把黄磊的面庞照得一明一暗,黄磊顿了顿,眼神有点失焦,“我们眼看着它越开越近,然后突然就车头一歪,冲破栏杆,朝着我们那辆车就冲了过来。两边的车速都太快了,对面的大灯又晃得根本睁不开眼,艺兴根本来不及做什么反应,就一个劲地猛打方向盘。”

    

    后面的事情当时全中国的每一份报纸上都有报道,张艺兴伤势过重当场死亡,黄磊被送去医院抢救,勉强捡回一条性命。

    

    孙红雷的情绪也跟着黄磊一起跌落谷底。他完全不敢想象车祸现场的那个画面,他也不知道艺兴和黄磊出事之后的那段日子他是怎么熬过来的,但还记得那个时候他们仍要勉强着去操办艺兴的葬礼和追悼会,安排黄磊的手术,还要面对铺天盖地的话筒和摄像机。

    

    但他更害怕的其实是面对即将醒过来的黄磊。

    

    他忽然看到右手边有灯闪了闪。




———————————————


太太们好久不见我又回来啦(x) 


首先感谢对我不抛弃不放弃坚信我会填坑的鱼总 @鲇鱼嘴Orz 


先表个水:(甩锅预警)


由于中途换了台电脑,原本的草稿和大纲存在一个只有管理员才能访问的加密文件夹,我备份的时候并不记得我还干过这种多余的事…

那么,在大纲和文双双丢失的情况下,单靠我老年人的记忆力只记得主线剧情和结局,所以我也不记得本来我想让他们干啥。

所以说磊磊和雷雷在车上尴尬地四目相对不知道该干啥,其实不是他们不知道该干啥,是我不知道他们该干啥......


可能是太久没写了自己状态感觉不太好...


那…欢迎各位太太回顾前文并评论探讨故事走势w

(并留下红心蓝手)

因为Lo自己也很迷茫…

请不要客气地提出意见w

 
评论(27)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 包括但不限于:
all磊 | all尹正 | all潇 | tsv | 双机长
冷圈不易 欢迎抱团取暖
© 奥哩哩哩奥 | Powered by LOFTER